科州裁決不利 會對川普選情帶來哪些影響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1 日訊】鏡頭來到美國,科羅拉多州最高法院的裁決,取消川普在科州的初選資格,將給川普的選情帶來怎樣的影響呢?來看分析報導。

科羅拉多州的裁決,僅適用於科羅拉多州,並不影響川普在其他州參加競選,因此川普依然能夠參加2024年的總統大選。加上川普目前在共和黨內遙遙領先於其他對手,因此即使不參加科羅拉多州的初選,仍有可能贏得共和黨內的總統候選人提名。

自2008年以來,科羅拉多州就已變成了藍州,每次大選都會支持民主黨候選人。2020年川普就在科羅拉多州輸給了拜登,因此這裡對川普能否贏得大選並不關鍵。而真正的危險在於,其它州的法院和選舉官員可能會效仿科羅拉多州,在最後的普選中,給川普製造難度。

此前,已有個人和團體在超過12個州提起訴訟,要求阻止川普參選,其中至少有7個州,因各種原因予以駁回。

美國政治作家 尼克·里卡迪(Nick Riccardi):「許多這類案件都因非常技術性的法律問題而被駁回,比如他們是否有資格提出訴訟,我們無法確定這個問題是否適用於初選,但對於總統大選,完全可以再來一次。基本上,法官們一直在逃避這個問題。」

而科羅拉多州的判例可能會增加這些訴訟的成功機率。一旦川普在一個與拜登勢均力敵的州被阻止參選,就可能對大選結果產生關鍵影響。

美國政治作家 尼克·里卡迪(Nick Riccardi):「這可能會給一些更傾向於自由主義的司法管轄區提供掩護,從而出手禁止川普參選。」

川普的競選團隊已宣布將上訴至美國最高法院。接下來,最高法院將決定是否受理此案。只要川普的律師團隊在1月4日之前上訴,他的名字仍將保留在科羅拉多的選票上,直到最高法院做出裁決。

美國政治作家 尼克·里卡迪(Nick Riccardi):「他(川普)的律師提出了一個非常有力的論點,認為這就是踐行民主。他有資格再次競選,選民將決定他是否對國家構成威脅,而不是由未經選舉產生的法官來決定。」

最高法院的裁決將可能適用於全國範圍,並對地方訴訟案產生影響,進而影響到2024年的總統選舉結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曉天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