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中共!菲總統:菲律賓人敢於面對脅迫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升高區域緊張,週三菲律賓外長馬納羅,與中共外長王毅通電話。王毅語帶威脅,要菲律賓不要誤判形勢。週四,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在建軍慶典講話,他說菲律賓人敢於面對威脅的勇氣,有捍衛領土決心。

週三,菲中兩國外長通話,中共警告菲律賓不要在南海「製造事端」,還表示中菲兩國關係面臨「嚴重困難」,並將責任歸咎於菲律賓。週四,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發表聲明,強調菲律賓不懼威脅,將繼續堅定地維護其在南海的權利。

小馬可仕在聲明中引述了他當天在建軍週年慶典的講話,表示菲律賓始終在國際法的框架下理性且負責任地解決爭端。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儘管面臨許多干預和挑釁行為,菲律賓和武裝部隊,始終傳遞一種力量和理性的聲音,即遵循國際法,用負責任和恰當的方式去解決爭端。」

一週前,菲律賓船隻在黃岩島和仁愛礁附近水域運送補給物資時,遭遇中共船隻的撞擊和水砲等攻擊,而菲律賓軍隊參謀長布勞納當時就在被撞的船上。

菲律賓總統 小馬可仕:「最近發生的事件涉及我們的菲律賓武裝部隊參謀長,這令人擔憂。但這也自豪地顯示了菲律賓人敢於面對威脅的勇氣,以及我們維護和捍衛領土完整的堅定決心。」

週四早些時候,菲律賓國防部長鐵歐多洛表示,菲律賓計劃明年與法國、印度、加拿大和英國等國家進行多邊巡邏,並可能於2024年與日本達成准入協議,來應對日益加劇的中共威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