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懸賞通緝海外港人 美兩黨議員籲制裁參與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5 日訊】港府發布懸賞,再通緝5名海外活動人士後,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致信國務卿,要求對牽扯其中的中、港官員實施制裁。

香港當局利用「香港國安法」,打擊旅居世界不同國家的持不同政見者。12月14日,香港警務處,再次發出100萬港元懸賞,通緝5名香港民主運動人士,其中包括一名美國公民及一名居民。

美國眾議院「對抗中共特設委員會」致信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要求他根據《香港人權與民主法》和《香港自治法》,對牽扯其中的7名中港官員實施制裁。

名單包括:香港律政司司長林定國,香港警務處處長蕭澤頤,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國家安全)趙詠蘭,香港警務處助理處長(國家安全)王忠巡,香港警務處高級警司洪毅,香港刑事檢控專員楊美琪,中共駐港維護國家安全公署署長董經緯。

國會議員們強調,美國決不允許中、港當局將鎮壓長臂伸向美國領土,不能對威脅居住在美國的民眾的公民自由視而不見。

新唐人電視台 實習記者 初霽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