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知道我們有多窮」一場地震揭開甘肅脫貧假象|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6 日訊】中共央行用「假」匯率支撐人民幣 令企業頭疼

今年以來,中共人行一直保持定盤價比即期匯率平均高出398個點,利用人為操縱的參考匯率來保護疲軟的人民幣。但自6月份以來,人行設定的人民幣匯率一直高於即期匯率,這一差距會使美元資產在企業資產負債表上以人民幣計算的價值降低,從而造成帳面虧損。

===

「沒人知道我們有多窮」地震揭甘肅脫貧假象

甘肅積石山縣地震後,造成數十萬房屋損毀。中共曾宣稱當地已脫貧,然而地震慘況揭露真相,現場照片顯示,不少房屋是黃土坯的房子。當地民眾稱,如果不是因為地震,「沒人會知道我們這裡有多窮」。話題登上微博熱搜,也有陸媒親赴現場曝光當地窮困真相,但相關報導慘遭封殺下架。

===

共軍一年四度晉升上將 原海軍司令動向引關注

在中共軍隊新一輪的大清洗中,大批高級將領出事或失蹤。25日,中共中央軍委第四次舉行上將晉銜儀式,包括中共南部戰區政委王文全、海軍司令胡中明等,共7人晉升上將軍銜,創35年以來次數最多紀錄。而這是否呈現習近平布局對台作戰?還是暗示海軍原司令董軍出事?引發聯想。

===

人權律師唐吉田失聯近2月 國際組織連署營救

中國人權律師唐吉田遭中共非法關押,今年1月中旬才獲釋,如今又與外界失聯快2個月,多個國際組織及國際知名學者近日發起連署,共同發表聲明,要求中共出面說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