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義美為拔樁? 趙少康:向學長高志明請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2 月 27 日訊】歡迎回來。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今天下午參訪義美食品龍潭營業所,被解讀拔樁挖牆腳意味濃厚。趙少康說,他和義美總經理高志明是大學同學,所以來參訪學習。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趙少康,27日下午來到桃園參訪義美食品龍潭營業所,與總經理高志明肩並肩走在一起,高志明過去被認為與民進黨親近,而這次高志明親自接待,也被解讀為拔樁。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我跟高總經理志明兄,我們大學就同學,他是我農工系比我高一屆的學長,我們還在一起修過同樣的科目,我們特別來請教一下,在食品安全還有新的能源,怎麼樣能夠達到2050年淨零,這方面我們也跟他來請教來學習。」

媒體也詢問,對於他在社群媒體提到,未來任內絕對不會推動統一談判的說法,中共國台辦回應稱,盼有力人士多說有利台海和平的話,趙少康說,和平不等於統一、有利也不等於統一,也不是只有統一才有利。

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 趙少康:「我覺得先回到馬英九時期,然後呢事實上兩岸之間,現在的制度也差很遠,生活方式、政治制度都差很遠,所以你現在談統一根本沒有這個條件,這也不可能。」

趙少康認為,兩岸近8年的情況是「老死不相往來」,能恢復溝通、恢復談話,就是很大的突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天心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