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石川縣7.6強震 發布海嘯警報、核電無異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1 日訊】商店內一陣劇烈晃動,大半商品掉落陳架杯盤狼藉。日本2024元旦這天不平靜,當地時間下午4點10分左右發生規模7.6強震,震央位在日本中部石川縣能登地區,屬於極淺地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稍早呼籲民眾立即避難。

日本首相 岸田文雄:「我們必須非常小心這次強烈地震的發生,以及預計會發生海嘯的地區。請求民眾盡快撤離。」

日本氣象廳針對石川、山形、福井、兵庫等多個沿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石川縣當地約3萬5千戶停電。東日本鐵路公司(JR東日本)受地震影響,停運了東北、上越、北陸等各條新幹線。目前得知,週遭核電廠並未受到地震影響。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林芳正:「有關包括石川縣志賀核電廠在內的核電廠,現階段已確認並無異常。」

另外,在傍晚,石川縣輪島市有建築物發生火警,火勢相當猛烈,當地消防正進行灌救。至於地震是否造成人員被害,及物損等災情仍在確認中。日本氣象廳也警告,海嘯會反覆來襲,呼籲居民撤離到安全的地方,直到海嘯警報解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