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旅行團547人均安 台灣遊客憶驚悚瞬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2 日訊】日本石川縣7.6強震,目前台灣滯留災區的旅行團共有18團、547人,團員一切平安,但旅客提到地震當下災況,仍餘悸猶存。

伴隨著大地劇烈震動,地鐵站猛烈搖晃,商品從貨架上掉落,驚魂未定的人們紛紛來到室外的安全地點躲避。

地震導致房屋倒塌,道路隆起變形。石川縣輪島市還傳出地震引發的嚴重火情,3萬多戶家庭斷電。

遊客講述了他們經歷地震時的驚悚瞬間。

台灣遊客兼滑雪運動員 約翰尼:「你可以看到電線上的雪全部落了下來,屋頂上的雪也落了下來,所有的汽車都在搖晃。」

台灣遊客兼滑雪運動員 約翰尼:「哇!看到!哇!」

參加富山神社祭拜活動的遊客 史密斯:「然後就是劇烈的搖晃,我是說劇烈的搖晃!」

地震發生後,日本氣象廳隨即向石川縣發布重大海嘯警報,這是自2011年的311大地震以來,日本首次發布如此高級別的警報。本州島西海岸的其他地區及北海道也發出了不同級別的海嘯警報。

新唐人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