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公會堂修復啟用 四工藝家搶頭香展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鹿港公會堂,是彰化縣的縣定古蹟,也是熱門的藝文展覽館。不過,年久失修、多處受損,經過八個月修復,去年12月竣工。鹿港鎮公所5日舉辦啟用典禮,首場展覽,邀請當地四位藝術家參展,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鹿港公會堂內,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工藝作品,特別放在中央的兩條金龍,是藝術家呂金田,將木雕與纏花相互融會,別致的構圖,命名為「蒼龍教子 金耀福田」,開拓新的纏藝創作境界。

纏花工藝藝術家 呂金田:「今年剛好是龍年,所以這2隻龍我又把祂拿出來展覽,很符合這個龍年。」

鹿港木雕藝術家 黃媽慶:「我們四個有四個特別的地方,因為我這次就是,說起來把絲瓜拿較多(參展),絲瓜跟荷花。」

這次展覽有四位工藝家,包括傳統木雕大師黃媽慶、施金福、施士方以及纏花工藝大師呂金田的作品展覽,讓新修復後的公會堂增添風采。

彰化縣長 王惠美:「這裡在當時整理好之後,也創了大概我們,彰化縣展場最大的一個紀錄,當時的展覽可以到一天進來,一萬多人,可以說是非常多藝術家,很喜歡的一個這個展覽的一個場地。」

鹿港鎮長 許志宏:「所以我們今年第一檔,就邀請這四位來做一個聯展,可以說在這過年期間,讓大家看到我們鹿港,可以說代表我們台灣一個工藝,一個重要的一個地位。」

鹿港公會堂修復後的重新啟用,不但再現建築美學,更優化展演設備,這次首展更邀請四位藝術家53件作品展覽,讓更多民眾認識鹿港在地文化與美學。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