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航:多架波音737 Max 9飛機螺栓鬆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歡迎回來,美聯航週一表示,聯邦航空局下令,暫時停飛波音737 Max 9飛機後,公司在檢查過程中發現,多架同一型號的飛機,存在門塞螺栓鬆動的問題。

美聯航週一在聲明中表示,自1月6號開始檢查,發現一些飛機出現門塞螺栓鬆動現象,目前正在採取補救措施,確保飛機能夠安全地恢復運營。

據消息人士透露,美聯航在初步檢查中,發現有近十架飛機的螺栓都出現鬆動。

1月5號,一架阿拉斯加航空的737 MAX 9客機,從俄勒岡州波特蘭機場起飛後不久,後艙的一扇逃生門在空中脫落,迫使飛行員緊急安全降落。

1月6號,美國聯邦航空局下令,暫時停飛部分737 MAX 9客機,進行檢查。

1月7號,這扇逃生門在波特蘭一學校老師家的後院被找到。

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詹妮弗·霍曼迪表示,針對這起事故,檢查過程中將會提出更多的安全建議。

波音公司在週一的聲明中表示,將確保每一架波音飛機,都符合設計規範以及最高的安全和質量標準,對這一事件給客戶和乘客造成的影響深表遺憾。

同時,正在與737 Max 9客機的運營商保持密切聯繫,並將幫助客戶解決檢查中發現的問題。

737 MAX 9停飛檢查將影響全球大約171架客機。自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兩架波音737 MAX 8客機墜毀並造成共346人喪生後,各國陸續停飛737 MAX客機。而美國聯邦航空局的這項最新指令,已經引發乘客對飛機安全性的擔憂。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