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737-9機門半空掉落 已在俄勒岡州獲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09 日訊】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週日(7日)表示,阿拉斯加航空事故後,半空中掉落的飛機艙門,已經在俄勒岡州波特蘭郊外找到。

美國聯合航空週一(1月8日)表示,它們在檢查公司的波音737 Max9型號的飛機時,發現艙門的螺栓鬆脫。

這一問題是在阿拉斯加航空的客機出現事故後,全美同一型號飛機停飛檢查時發現的。

上週五(5日),阿拉斯加航空的一架噴氣式客機,從俄勒岡州波特蘭出發,前往加州安大略。剛起飛不久,機身左側的艙門飛脫掉落,迫使飛機緊急折返。

乘客 Emma Vu:「整個艙門都飛走了。我很慶幸我們當時沒有飛得更高,沒有更多東西或人飛出去。我認為大部分時間我們都很安全,這場事故讓人不敢相信。」

幸運的是,機上171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都平安無事。

此次發生意外的飛機,機齡僅有8週。而根據班機飛行報告,這架飛機的增壓警示燈,分別在12月7日、1月3日和4日亮過三次。

美國運輸安全委員會主席 Jennifer Homendy:「在之前三次飛行中,燈亮起後,機組成員將開關切換到替代模式,這是正常操作,有紀錄。我確信肯定會有人問,警示燈和艙門掉落之間是否有關聯。我們沒發現兩者之間有關聯,可能是完全獨立的故障。」

週日,丟失的飛機艙門在波特蘭郊外的一戶人家後院被找到。

為了釐清事故原因,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下令,停飛美國境內的171架安裝了相同艙門的波音同型號飛機,直到監管機構認為安全為止。

事實上,這已經不是波音737第一次發生事故。MAX8型號的客機曾在2018和2019年發生過兩起致命空難,導致全球的同型號飛機停飛20個月。

溫斯洛普資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經理 Adam Coons:「這此意外與早期波音737 MAX8發生的兩次墜機事故有很大不同,因為之前是技術軟體問題,這次只是機身內的機械問題。」

儘管有專家分析,這起事故只是一次性的事件,但這起意外仍然導致了民眾的恐慌。週一,波音股價暴跌,收盤時已經下跌了8個百分點。

新唐人電視台 洛杉磯記者站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