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限定美景 安農溪畔落羽松夢幻賞景祕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東北季風一波波,隨著天氣轉冷,許多植物默默地換了新妝,有「宜蘭小歐洲」美譽的三星鄉安農溪畔落羽松秘境,200多株金黃的落羽松,正在進行華麗轉色,襯著蔚藍天際,吸引不少遊客前來觀賞,一睹它的風采。

依傍著安農溪畔水源而下,沿線種植的落羽松,樹冠直立高大,英姿挺拔,形成綿延500公尺的林蔭大道;當陽光灑落在金黃橘紅夾雜的葉片上,顯得格外耀眼,更添另類的北歐異國情調。

遊客:「雖然沒有到完全(轉紅),全部都是,但是現在已經滿漂亮的,就是整體的色調。」

在地居民:「這裡風景真的很美,又很清淨;早上來的時候,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然後這裡真的是環境很優美,所以覺得住在這個地方很幸福。」

有「宜蘭小歐洲」美譽的三星鄉安農溪畔落羽松秘境,早期為整治安農溪種植了200多株落羽松;除了華麗轉色的北美落羽松,還有全年常綠的墨西哥落羽松。

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環境教育組志工 吳明峯:「北美落羽松,它是會隨著季節的變化,那它有很好的固碳的作用;墨西哥落羽松是因為它整年四季都是綠色的,那它會在固碳跟匯碳的部分,會有很好的幫助。」

由於安農溪河水豐沛,有15條圳路從此溪取水,灌溉面積廣達5,867公頃,是三星、冬山與五結鄉農業發展的命脈;因此在安農溪的中游地帶,建設安農溪分洪堰,讓河水一分為二,形成了摩西分海般的絕美景色。

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環境教育組組長 許珍玉:「它就是從上游尾水發電出來,然後整個貫穿八個村落,然後流到這個村落去灌溉,然後在這邊的時候啊,我們就逐堰分洪,所以在中間這一個是分洪牆,這個分洪牆啊,就把河道就是一分為二,所以我們稱這邊叫二分之一的智慧。」

這裡不僅是美拍的景點,也適合親子同遊,尤其安農溪自行車道,視野開闊,不僅可飽覽田園風光,還能將青山激流、松林綠地一次盡收眼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宜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