汁多甜度高!橘子農北上立法院 推廣雲林茂谷柑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下個月就過年了!除了糕餅外,民眾都會買個橘子來送禮,象徵大吉大利,為了推廣雲林的茂谷柑,立法院週二舉辦推廣活動,並號召長官員工認購1600箱,幫助柑農行銷。

雞蛋打進碗裡,再加入果汁果肉、麵粉和少許的橘子皮,接著倒入挖好的茂柑盅,蒸20分鐘,帶有濃郁橘子香的馬拉糕,就大功告成!

現場音:「雲林茂谷柑,新年快樂。」

中國新年將至,茂谷柑的盛產季節,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特地帶著農民北上,到立法院推廣在地茂谷柑,立法院也一口氣認購1600箱。

雲林縣副縣長 謝淑亞:「過年期間大魚大肉,所以我們的茂谷柑,酸酸甜甜的,真的是可以解油解膩,這個維他命C,還有它的膳食纖維,又幫助養顏美容。」

橘子皮一撥開,立刻噴汁,雲林茂谷柑,除了橘子甜度高又多汁,還能打成橘子汁、做成雪Q餅和黑糖磚,甚至要變身炙燒料理的主角,也OK。

雲林縣果農:「因為都沒有雨水,陽光充足,所以今年的風味很棒、很好吃,吃起來還會回甘的感覺。」

雲林縣茂谷柑總種植面積380公頃,年產量9251公噸,主要集中在古坑、斗六和台南等地,儘管今年人事成本、肥料和包材大漲3成,但業者表示他們會自行吸收,希望民眾都能買回去,過好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