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並肩同在!美眾議長晤台駐美代表 中共跳腳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中共9日發射衛星火箭,偏離軌道飛越台灣南部上空之後。美國國會眾議長強生週二,首度會見新任中華民國台灣駐美代表俞大?,強調美國與台灣人民並肩站在一起,並會繼續協助保衛台灣、嚇阻中國共產黨的武力挑釁。兩人會面後,中共跳腳表達不滿。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毛寧聲稱,美國國會議員應停止向所謂「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訊號。

美國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9日在華府會見新任的中華民國駐美代表俞大?。強生表示,台美關係非常重要,美國會繼續協助保衛台灣,並嚇阻中共的軍事野心。

美國眾議院議長 強生(2024.1.9):「我們與台灣人民並肩站在一起。這對全世界而言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議題,當然對我們來說同樣如此。我們當然希望協助保衛台灣,這對我們非常重要。我們希望嚇阻中共及任何的軍事挑釁。美國國會與我們的朋友站在一起,支持民主以及你們所有人在努力推進的原則。我們有著重要的關係,也希望加強這種關係。」

中華民國駐美代表 俞大?(2024.1.9) :「我謹代表台灣人民和政府,深深的感謝議長先生您,以及美國國會兩黨,長期以來對台灣的支持與承諾,協助加強台灣的安全,以及維護我們的民主制度,並促進我們的雙邊經濟夥伴關係。 」

俞大?說,期待繼續與強生以及美國國會進一步增進友誼,強生也祝福台灣的大選一切順利。

美國政府近日多次警告中共,不要試圖干涉台灣的選舉。而就在強生接見俞大?的同時,中共也派出中聯部長劉建超訪問美國,在台灣議題上,他老調重彈;另外還稱希望與美國加強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