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價崩盤機關採購相挺 農民開放10元自採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高麗菜近期價格直直落,因為生產過剩導致價格崩盤,市場批發價每公斤跌破10元。而目前正值採收期,彰化有縣議員率先買了1車送給弱勢家庭,彰化縣警消等政府機關也幫忙認捐;農民則開放民眾自採,能賣多少是多少。

剛採收的高麗菜,放在推車上,每一顆都很飽滿,彰化和美一處種植約4分地的高麗菜田,正值採收期,由於價格崩盤,採收不敷成本,農民開放民眾自己採收。

民眾:「種得很漂亮,因為又滯銷,所以我們可以幫助農民的話就幫助他們一下。」

高麗菜農 陳先生:「現在崩盤,1斤喊到剩下3元,那是怎麼賣?光我們箱子的錢都不夠。」

農民表示,農田處於偏遠地區,若是沒有賣出只能耕鋤做肥料,還好有政府機關幫忙,彰化還有縣議員率先買了1車送給弱勢,民眾也來響應高麗菜送給彰化家扶。

高麗菜農 陳先生:「(彰化縣警察總局)1000顆,消防局3百顆,家扶也850顆。」

彰化縣議員 賴清美:「農業大縣我們應該跟 (農民)鼓勵,我們要有登記的,立案的,這樣才來種,若沒有不要種植這麼多,真的很辛苦,種一種東西都賣不出去。」

農民不忍辛苦農作因為價格崩盤來耕鋤,透露他種了1萬4千顆,目前還有7千顆,成本一顆約15元,現在開放民眾自採1顆10元,希望成本多少能回收一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