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事評論員:台灣主流民意就是拒絕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4 日訊】台灣大選落幕,民進黨延續執政,中共台辦卻稱民進黨不能代表主流民意,改變不了統一大勢。台灣陸委會呼籲對岸理性看待台灣大選。而人在台灣觀選的時事評論員唐靖遠認為,中共台辦的說法連中國網友都不買單,強調台灣主流民意就是拒絕中共。

2024年全球第一場民主國家選舉,在台灣順利落幕,民進黨賴清德拿下40%得票率勝出。中共台辦卻稱不是台灣主流民意。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國台辦的這個發言,我認為非常的荒謬,非常的可笑,這種荒謬性,不光是說遭到了全球在海外的華人的這種恥笑、這種嘲笑,其實包括中國大陸,我看到在微博上面都有大批的中國自己的國內的民眾都在發言,就是出現了一個翻車的現象,有大量的輿論都在嘲笑說,別人一人一票選出來的,你居然說他不代表這個主流民意。」

到台灣近身觀察選舉,唐靖遠說,台灣主流民意就是拒絕中共,即使朝野黨派兩岸主張有所不同,但就連國民黨侯友宜也不認同馬英九傾向中共的言論。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台灣主流民意,其實都是在拒絕中共的,三黨其實最大的一個共識,都是希望維持現狀,維持現狀是什麼意思?維持現狀的意思,就是我不希望你來吞併我,我希望能夠保有台灣的一個民主自由,這麼一個生活。」

唐靖遠認為中共既定議程就是要併吞台灣,尤其中華民國法統,民主制度都是中共的眼中釘。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到現在為止,中華民國已經存在113年了,而中共自己卻是它建立的政權只有70多年,也就是說,中華民國存在一天,中共這個政權,它的所謂一個中國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這種說法,它其實就是不成立的。它存在著一個巨大的合法性的一個缺陷,這個是中共它其實一直耿耿於懷,它一直視為就是眼中釘、肉中刺一樣。幾十年以來,從毛澤東時代起,一直延續到現在,中共黨內都是把台灣問題視為是它的頭號問題。」

唐靖遠說,中共長期灌輸中國人「民主制度失敗」,還把中華歷史「偷換概念」,宣稱中國只適用專制,因此台灣的存在,有力打破中共謊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