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總裁傳上周來台密訪鴻海華邦 布局AI.車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三星強攻AI領域,台灣供應鏈在全球扮演關鍵角色。傳出上個禮拜,三星半導體董事長孫英權低調來台,密訪鴻海與華邦電,洽談AI等相關領域。而接下來,荷蘭半導體設備商艾司摩爾的新任CEO也將率團拜訪台積電,鞏固與台灣供應鏈緊密的合作關係。

上週,傳出三星電子總裁、新上任的三星半導體董事長孫英權,低調來台,密會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與華邦董事長焦佑鈞等企業高層。外界推測,這與近期三星積極拚AI用的高頻寬記憶體有關。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 劉佩真:「反映出台灣整個在AI的供應鏈硬體當中,也在全球扮演相當重要關鍵的一個角色。台灣不管是在記憶體方面,這個比較利基型的這個產品,那麼或者是在比較終端的未來的應用市場的出海口,(三星)都希望能夠提供客戶,比較一次性解決這樣的一個完整的配套的解決方案。形成它的一個市場區隔。」

鴻海做為全球電子組裝龍頭,每年採購半導體元件金額龐大,孫英權與劉揚偉見面,業界並不意外。而華邦與三星業務往來多年,主要在手機應用。不過,這次半導體董事長孫英權親自拜訪,除了華邦原先供應的NOR晶片等產品,在半導體方面能否延續往前推進,業界高度關注。

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 劉佩真:「以華邦電來講,目前在切入AI的一個市場商機,目前除了推出,客製化超高頻寬元件的記憶體解決方案。同時也會跟封測廠進行合作,推出Hybrid bond的技術。(三星)除了在相關伺服器代工商機以外,更是著眼於在鴻海目前,在AI未來應用的這個市場,也就是車用的部分。」

除了AI,孫英權也兼任三星電子戰略長,曾以80億美元收購頂級音響製造商哈曼國際,藉此進入汽車零組件與智慧駕駛領域。這次來台與鴻海、華邦會面,是否延伸到車用合作,同樣受到矚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