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美國訪團來台 總統:盼雙重課稅早日解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而台美是持續強化經貿等領域合作。在總統大選結束的隔天,美國便派出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抵達台灣。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訪團時表示,期待能早日解決台美雙重課稅問題,為台美人民創造更多的經貿利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各位來訪的意義重大,不僅充分展現美國對台灣民主的支持,更凸顯台美緊密堅持的夥伴關係。正如我一再強調,現在的台灣是世界的台灣,這八年來台灣持續加深跟各國的合作。尤其去年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的首批協定完成簽署,這是台灣和美國自1979年以來,結構最完整的貿易協定,為雙方經貿關係創下重要的里程碑。我們也期待台美之間能夠早日解決雙重課稅問題,來協助台商多元化的海外布局,也有助於美國強化經濟韌性,為雙方人民創造更多的經貿利基。」

這次代表團由美國民主黨籍前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史坦伯格,以及共和黨籍前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率領。除了與總統蔡英文會晤,代表團也與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及在野黨領袖進行會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