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輪旅遊疫後大爆發 國際豪華郵輪來台搶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6 日訊】歡迎回來。民眾出國熱度持續,不只是搭飛機,而是搭上郵輪。今年多艘國際郵輪紛紛來台,更將基隆港、高雄港做為母港開船。亞洲最大噸位郵輪,週二正式從基隆港啟航前往日本。

記者 曾馨旻:「我身後停靠的,是目前亞洲最大噸位郵輪,19層的甲板,載客量超過5600人。而基隆港作為母港出航,這艘郵輪明天就會到日本沖繩。」

明亮的榮耀大道上,天花板覆蓋長80米LED天幕,一旁還有品牌店家,彷彿置身百貨公司,不過這裡是在郵輪內。戶外水上樂園,室內娛樂設施,陽台海景房、多種類餐廳,郵輪船上應有盡有。

遊客:「在飛機的話可能就是坐著,然後可能就是吃飛機餐、看看電影。可是在郵輪上你可以享受不同的設施。」

遊客:「一次體驗到很多的設施,無論是甚麼歌劇,或是一些水上樂園。」

遊客:「搭船(行李)沒有公斤數量的限制,也就是說我如果要到日本沖繩採購的話,我可以有很多公斤,可以帶回來。」

台灣郵輪旅遊復甦力道強勁,2024年更有多艘國際郵輪來台,MSC地中海榮耀號總噸位17.2萬噸,為亞洲最大,今年更選擇台灣基隆港做為母港出航。歌詩達莎倫娜號總噸位11.45萬噸,今年推出賞櫻行程,3月從高雄港出發。全球前三大郵輪集團之一的「挪威郵輪」更將在今年首航台灣,挪威奮進號以基隆、高雄做為雙母港,6月起航。

旅行社副董事長 李樹軍:「(郵輪旅遊)不只回到疫情前水準,已經超越了。今年基本上應該是,比2019年以前還多,大概3成多的旅客會搭郵輪,從基隆出發去旅遊。」

疫後機票價格遲遲下不來,郵輪出國吃宿三合一,配上船內大量娛樂設施,成為民眾萬物齊漲下,出國新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基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