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頒獎 三聯畫奪銀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9 日訊】本台舉辦的,第六屆「全世界人物寫實油畫大賽」頒獎典禮,18日晚間登場,本屆大賽金獎空缺,並由台灣和日本三位選手聯合創作的「史詩級神話主題」三聯畫,獲得銀獎。

記者:「本次大賽,匯聚了全球四大洲、上百位寫實畫家共襄盛舉,在經過1個多星期的展覽後,1月18日晚,獲獎名單終於揭曉。」

本次大賽共有來自全球20個國家、共60幅作品入圍。最終,由來自日本與台灣的三位選手,聯手創作的三聯畫《佛恩浩蕩》,贏得了本屆大賽的最高獎銀獎。作品展現了恢宏的當代神話主題。

大賽評委 陳肖平教授:「總的來說,(作品)的構思和立意都非常高遠,技巧也還算是很不錯的。」

銀獎得主 蔡少航:「最大的挑戰是她的畫幅非常大,然後人物也非常多,所以一開始在設計的時候要怎麼樣讓三幅畫可以統合成為一個整體,各自又有各自的觀賞性,是我們在構圖方面下了很大的功夫。每個人的作品可能都有20-30版的草圖」

銀獎得主 陳虹妤:「依照各個民族,他們都有神造人的傳說,我就想說以這樣的作品來表現就是,世上的人都是從天上的家園來的,以這樣的作品來表現就是,大家都要回到天上的天國。」

作為全球頂級賽事,大賽弘揚傳統油畫純真、純善、純美的理念。本屆大賽共誕生3名銀獎和5名銅獎。

銅獎得主 John Darley:「非常感激新唐人舉辦的這場大賽,讓我們相聚,能互相觀摩和欣賞,總是獲益良多,妙不可言。」

此外,台灣選手江昕儒憑藉《板蕩中選擇良知》獲得傑出人文獎,中國選手曾浩等6人獲得傑出技法獎,還有2人傑出新秀獎,以及35位優秀獎。

優秀獎得主 Ken Goshen:「這個大賽的獨特之處在於,她強調讓古典美學、以及純真和純美的理念,得以真正體現。」

今年大賽金獎空缺,評委鼓勵選手們,在磨礪頂級技藝的同時,選擇能啟迪人心、推動傳統回歸,流傳給後世的立意與題材。

大賽評委 陳肖平教授:「其實我們都是在神傳文化當中受益的,我們可以看到很多優秀的作品,其實都是來源於對神的讚美,所以很多繪畫能夠流傳到今天,傳統的藝術是歷久彌新的,是最有意義的。」

記者:總計60幅獲獎和入圍的畫作,將在曼哈頓的「薩爾馬貢迪俱樂部」,一直展出到1月19日,屆時由今年畫作集結成的畫冊,也將出爐,讓我們一起來期待。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宋昇樺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