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勉勵新科立委 自爆「立院12年沒應酬」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3 日訊】民進黨今天(23日)舉辦新科立委共識營,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以黨主席的身分受邀出席。對於執政黨即將面對國會「三黨不過半」的挑戰,賴清德對新科立委提出3點勉勵,包括做政府與民間的橋樑、專業問政、推動國家發展等。

西裝筆挺走進立法院,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笑容滿面,畢竟相隔多年再踏進立院,他的身分跟心境早已大不同。

主持人:「歡迎我們賴主席,也是我們未來的總統,蒞臨到我們立法院。」

賴清德以學長身分,出席民進黨新科立委共識營,據了解,賴清德提了三點勉勵,強調新科立委不是菜鳥,是國家新力量,要成為政府跟人民的橋梁。第二不忘初衷,專業問政。第三與黨團共同合作,推動國家發展目標。 還提到,要少應酬、多讀書,以專業問政。分享會有很多人邀請吃飯和幫忙,那會花很多時間,他自己以前在立法院12年,沒有在應酬,開完會後就回宿舍,禮拜六、禮拜天就回選區服務,連唱卡拉OK都沒去。

記者 VS.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朝小野大有信心嗎)(怎麼爭取立院龍頭)。」

敏感問題沒有回應,民進黨也發聲明指出,賴清德不會親自下指導棋或操盤,顧及5月20日即將就任總統,在國會保持中立態度。

立法院長 游錫?:「(立法院長)他是複選,然後必須要完成黨團推薦的程序。」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 柯建銘:「這個無庸置疑這還要問,這很清楚,當然是游昌配。」「今天大概這個題目不會討論,好不好,讓子彈飛一飛再講。」

國會三黨不過半,期盼經驗傳承,為民喉舌時發揮最強戰鬥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