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正面回應民眾黨團訴求 黃國昌: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爭取擔任立法院長,今天(24日)在社群媒體發文表態,支持民眾黨國會改革訴求,被視為爭取關鍵少數。民眾黨立委當選人黃國昌肯定韓國瑜的態度,也喊話民進黨做出回應。

國民黨立委當選人韓國瑜PO文,正面回應民眾黨國會改革,被視為競選立法院長,向民眾黨遞出橄欖枝。

民眾黨立委當選人 黃國昌 :「我們對於韓國瑜準立委提出這樣子一個肯定的回應,我們表示非常的歡迎。我們也呼籲民主進步黨,不要再迴避這個問題了。」

黃國昌認同韓國瑜做出好的範例,至於韓國瑜選前批評柯文哲是空氣槍,因此埋下心結,傳出民眾黨團分裂投票,院長支持游錫?、副院長投給江啟臣?

民眾黨立委當選人 黃珊珊:「我們都還沒有開黨團會議,不知道是哪裡可以傳出來這種說法,我覺得不要以訛傳訛,我們的立場很清楚,就是台灣民眾黨會有自己的主體性,也會做出自己的決定。」

民眾黨召開不在籍投票修法,國民黨團也召開同樣主題記者會,是否藍白合作推動修法?

國民黨立委 王鴻薇:「其實我們很多的法案,有的是個別委員,有的是黨團等等,然後再進入協商,這個都沒有問題的,並沒有說一定要聯合提案。」

民眾黨立委當選人 黃國昌 :「在推動對於整個社會,對於整個人民有益的法案的時候,倒不必要一定要用什麼綠白合、藍白合,或者是藍綠合這樣子的標籤。」

不要藍白合政治標籤,同時呼籲民進黨正面回應,院長投票要投誰?民眾黨賣關子,重申會團體行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