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發威水氣減少 全台19縣市低溫特報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4 日訊】今天台灣持續受到寒流影響,各地氣溫明顯偏低,今天(24日)清晨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縣三灣鄉的攝氏6.8度,而離島的馬祖只有2.9度。中央氣象署也持續針對全台19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中央氣象署技正 羅雅尹:「預計要到明天白天之後,寒流減弱,各地的氣溫才會逐漸的回升,不過大家可以看到,紅色這條線,我們用台北來代表北部的溫度,其實可以看到 ,北部的溫度雖然逐日在回升,不過白天的氣溫基本上都還是在20度或20度以下。在中部或南部,白天的氣溫慢慢回升之後,大家要留意到就是,中南部的日夜溫差會比較大,再來降雨的部分,剛才提到今天開始之後,水氣有減少的趨勢,所以未來這一週降雨的區域,大部分都是分佈在,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或者是北部的山區,偶爾會有一些局部性的降雨。」

至於下雪的情況,由於水氣減少、高山再下雪的機率降低,像是今天清晨6點多,玉山最低溫出現零下11度,雖然沒有下雪,但仍然可以看到有積雪的情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