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機載烏戰俘墜毀 安理會將召開緊急會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5 日訊】再來看到,俄烏戰爭持續,俄羅斯一架載有烏克蘭戰俘的軍用運輸機墜毀,機上74人全數罹難。莫斯科指控飛機遭烏克蘭擊落,澤倫斯基則指責俄羅斯玩弄戰俘的性命。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將對此事召開緊急會議討論。

24日,一架伊留申軍用運輸機在俄羅斯靠近烏克蘭邊界的貝爾哥羅德(Belgorod)遭擊落,造成機上65名烏克蘭戰俘、6名俄國機組人員和3名士兵,全數罹難。

俄羅斯國防部指控,駐紮在邊境哈爾科夫(Kharkiv)的烏克蘭部隊,對這架運輸機發射了兩枚飛彈,並稱這起事件為「恐怖行為」。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在紐約聯合國總部記者會上表示,烏克蘭戰俘被送往貝爾哥羅德,是為了進行交換,烏克蘭卻發射防空飛彈,這是犯罪行徑。

俄羅斯外交部長 拉夫羅夫:「俄羅斯堅持召開安理會會議,讓烏克蘭告訴我們,這一切是如何發生的。」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情報總局(GUR)證實有換俘行動,但這次與以往不同,烏方沒有收到確保貝爾哥羅德空域安全的請求,也沒有被告知戰俘將如何抵達交換地點。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 很明顯,俄羅斯人在玩弄烏克蘭戰俘的性命、玩弄他們家屬的感情,也玩弄我們社會的情緒。」

澤倫斯基表示,需要將所有事實建立起來,因為事件發生在俄國領土內,不是烏克蘭能夠控制。他呼籲發動國際調查,以釐清墜機原因。

據聯合國安理會聲明,由俄羅斯要求召開的會議,將於美東時間25日下午5點,台灣時間26日上午6點舉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