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支付僅它賺錢!LINE Pay興櫃首日股價破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6 日訊】台灣行動支付越來越普及,LINE Pay週五正式登上興櫃,蜜月行情股價一舉站上千元,外界聚焦,在多數行動支付業者燒錢苦撐之下,LINE Pay以多元應用的生態圈,成功繳出亮眼獲利,去年取得高達75.06%的使用率。

到哪裡都能Pay!行動支付已經成為台灣民眾日常。

南韓的連加網路(LINE Pay),週五(26)登錄興櫃,以每股348元掛牌,首日蜜月行情,股價先是突破600元大關,收盤衝上1030元,成為興櫃股王!

相較其他支付業者,苦苦賠錢燒資本,LINE Pay大獲市場矚目。

商業發展研究院國際數位商業研究所所長 戴凡真:「等於說它(LINE Pay)是贏在起跑線上,因為台灣的使用者在百分之九十,我看到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手機裡面都已經有LINE了,它有先行者優勢,它本身的社群非常的大。所以它的本身的使用者基數本來就有了,第二個原因是因為說,在社群的基礎之上,其實它的應用場景是相當多元的。」

找來韓星,與台灣銀行業推出首張LINEPoint聯名卡,LINE Pay2015年進軍台灣,以點數、行銷建構生態圈,全台灣用戶超過千萬,支付據點超過50萬。翻開財報,2021年就轉虧為盈,2022年營收36.2億元,每股淨利(EPS)7.51元;2023年(1-11月)營收47.79億元,再度大增10億元,其中關鍵獲利,83%收入來自手續費收入。

商業發展研究院國際數位商業研究所所長 戴凡真:「獲利最重要的來源還是在使用,意思是消費者願意去使用它,然後消費者願意在商家使用,優先開了LINE Pay來Pay。零售業者或者是支付業者,都想要做點數經濟,但是你不是為了發點數而點數,你比如我剛剛說的,LINE禮物這一件事情,因為它自己本身在社群上,它有交換禮物或送禮物這件事情,那所以LINE的Point,它其實是也可以放在這些地方,所以它的應用的場景,就會讓消費者覺得更方便。」

去年LINE Pay以高達75.06%的使用率位居首位,其次是街口支付19.84%排名第二,第三名則是Apple Pay佔比16.62%。顯然「點數經濟」各家都會做,但民眾要有感,才是致勝關鍵。去年全聯旗下全支付,也加入行動支付戰局。目前,台灣已經有超過6成民眾,習慣使用電子支付,取代刷卡和現金,成為零售業、金融業不能缺席的重要戰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