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清晨連6震最大規模5.2 未來3天留意餘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29 日訊】今天凌晨2點11分到4點42分,台灣花蓮縣萬榮鄉接連發生6起地震,最大芮氏規模5.2。其中在2點11分的時候,一分鐘內連續發生2起地震,第一起規模5.2,第二起規模4.9,中央氣象署表示,這個區域是地震好發區,主因是板塊擠壓,還算是滿常見的情形。

中央氣象署地震中心科長 廖哲緯:「2點11分,然後分別發生規模5.2,還有4.9的地震,因為彼此的時間很相近,一般來說,在整個板塊它擠壓或碰撞的過程,其實它這個應力的釋放,它不一定一次就釋放完,它主震之後,馬上就有一個餘震,這其實也是還算滿常見的情形,後續又有一些餘震,然後它整個的應力得到一個釋放。這次主要的地震發生原因,因為台灣位於板塊的交界帶,尤其在花蓮這部分,它是本來就很常、很頻繁發生地震,所以說,它基本上是發生在我們台灣東部花蓮地區它板塊碰撞的位置。」

地震中心指出,這次地震震央在花蓮縣萬榮鄉,位於板塊交界帶,本來就是地震好發區,過去在2013年也曾經出現規模6.4地震,規模5以上地震都常見,因此也不排除未來3天將有規模3到4的餘震發生,呼籲民眾平時就要做好防震準備跟相關防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