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智庫選後訪台 賴清德盼推進台美兩經貿目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30 日訊】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天接見訪台的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成員,他表示,哈德遜研究所是美國深具影響力的智庫,相信這次的來訪,有助於推進台美關係,包括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以及解決雙重課稅問題等兩大經貿目標。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賴清德,30日接見來訪的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團員,這也是台灣大選後,第一個來台訪問的美國智庫。賴清德說,哈德遜研究所是美國深具影響力的智庫,相信團員們這次的來訪,有助於專家學者們持續向華府政策圈提供建言, 推進台美關係。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台美雙方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以及解決雙重課稅問題方面的進展,有助提供雙方產業所需的支持,為企業創造良好的投資環境,促進台美更密切的產業合作,深化雙方的經貿夥伴關係。」

哈德遜研究所董事會主席史登(Sarah May Stern)在致詞時,除了祝賀賴清德當選外,也提到賴清德準備要接任的職位,是全世界最具挑戰性的工作之一,而哈德遜研究所的專家們非常樂意提供協助。

哈德遜研究所董事會主席 史登:「恭喜您當選, 國際社會對您的當選反應熱絡,自由世界紛紛向您獻上祝賀,這表明您和蔡總統的外交工作有良好的成效。」

哈德遜研究所是美國第五大的保守派智庫,去年才因為頒獎給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而被中共宣布制裁,其中也包括這次來訪的所長華特斯(John Walters),以及董事會主席史登。而當時哈德遜研究所也發聲明回應中共,強調會堅定地與台灣站在一起,反對中共及其殘酷的種族滅絕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李翊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