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代表團選後來訪 賴清德:持續捍衛台海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5 日訊】美國白宮指派跨黨派高階代表團,會見台灣朝野政黨領袖。到民進黨會面正副總統當選人賴清德、蕭美琴,深入討論台美議題。

中華民國總統當選人 賴清德:「民主與自由是台灣人民最寶貴的資產,是台灣的護國神山,也是台美兩國共享的核心價值,以及台美夥伴關係長期穩固的基礎。台灣未來在我和美琴副總統當選人的領導之下,會在蔡英文總統的基礎之上,持續地捍衛台海和平穩定,也希望美國能夠持續支持台灣,深化台美在各領域的互利合作,並聯合民主夥伴,共同確保區域的和平、發展與繁榮。」

另外,訪問團也訪問其他總統候選人。對於羅森伯格將拜訪,新北市長侯友宜回應,羅森伯格選後訪台讓他十分感動,不管選舉結果如何,好朋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讓台美關係能更堅強,保持更緊密一點的關係,讓台灣未來可以更好。訪團下午也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見,柯文哲重申台美關係不會因為哪個政黨執政而有改變,針對未來民眾黨立院黨團發展方向,柯文哲也表示將專注於內政及國會改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