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走私美製電子零件給伊朗 美國起訴4名中國人|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1 日訊】烏俄交換戰俘逾400人「馬立波捍衛者」返烏

俄羅斯一架換俘軍機遭擊落事件發生一週後,儘管兩國因此事件出現不少爭端,不過烏俄兩國1月31日交換戰俘,合計交換402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31日有207名烏克蘭軍人返國,其中有接近一半是馬立波(Mariupol)的捍衛者。

====

涉走私美製電子零件給伊朗 美國起訴4名中國人

美國司法部1月31日表示,美方以涉嫌走私包括一些可能具有軍事用途的美製電子零件給伊斯蘭革命衛隊和伊朗國防部遭制裁的附屬實體的罪名,起訴4名中國人。美國已對這些被告發出逮捕令。

====

加拿大調查外國干預之際 外交部遭駭客攻擊

加拿大外交部門在日前突然宣布,全球事務部渥太華總部內部系統在 2023年12月20日到2024年1月24日期間遭遇駭客攻擊,包括員工的個人資料等數據外洩。這次資料外洩的時機格外敏感,因為加拿大正在調查外國干涉聯邦選舉,尤其是中共的干預。

====

能登震後百廢待舉 台灣藝術作品奇蹟般屹立海岸

距離日本石川縣能登半島強震已過去1個月。據石川縣政府統計,截至1月底,總計1.4萬多人仍生活在519處避難所中,日本媒體紛紛指出災後重建困難重重,但是在一片廢墟中,台灣藝術品「家靜」仍靜靜地屹立在珠洲市?之崎海岸,彷彿為災後重建帶來一線曙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