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人如何過年? 立春貼字迎春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本週就要迎來過年了,南韓也將放三天過年連假,昨天是24節氣的立春,不少南韓人,也遵循傳統習俗,迎接立春。請看我們南韓記者的報導。

立春,昭告春回大地,萬物復甦。因此立春在二十四節氣中具有標誌性的意義。

為了迎接這一天的到來,朝鮮古代的人們會在大門或牆壁貼上「立春大吉 建陽多慶」等字樣的立春貼,蘊含著等待春天,祈禱一年裡有很多吉祥的事情。

國立民俗博物館學藝研究官 李恩美:「立春是二十四節氣中第一個節氣,一般在公曆的2月4日前後。為了迎接這一天,期盼新年有好運,會寫立春貼,並將它貼到大門、柱子或牆壁等地方。」

韓國國立民俗博物館為了迎接立春的到來,從2日到4日期間,舉行立春貼活動。

在博物館內的朝鮮時代梧村宅,書法家在白色的宣紙上,工工整整地寫下「立春大吉」等字樣,並將立春貼貼到大門上。

國立民俗博物館學藝研究官 李恩美:「『立春大吉 建陽多慶』意味著春天開始了,希望新年好運連連,發生很多喜慶的好事。」

有著白衣民族稱號的朝鮮古人,認為白色代表純潔、吉祥。在白紙上寫立春貼這一傳統,被韓國人延續使用至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燕 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