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遭勒令清算 中國人民對房地產失去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5 日訊】中國大型房產企業恆大集團,負債超過3,000億美元,換算約新台幣9.4兆,近日遭香港法院勒令清算。媒體估算,恆大留下的「爛尾樓」高達162萬套,高達600萬業主受害。恆大在香港被清算,能否在中國大陸各城市順利執行資產?外界有不少疑慮。

中國恆大被香港法院勒令清盤,留給當初買家的,只剩下一棟棟爛尾樓。

恆大爛尾樓買家:「我是2017年冬天,花250萬購買的兩套公寓。項目在2020年的時候,斷斷續續因為債務問題,導致了債務停工。那麼在2021年底,像恆大暴雷之後,項目就徹底停工了。」

媒體估算,恆大留下的「爛尾樓」高達162萬套,受害業主高達600萬。石家莊「時代新城」建案,也是其中之一。曾在2017年砸下250萬人民幣買房的民眾,對於所謂的「保交樓」,也已經不抱希望。

恆大爛尾樓買家:「保交樓臨時的這個組織,應該是已經,我們感覺已經是名存實亡了。房地產作為咱們國家最大的經濟命脈,這些年搞得最大的生意,各個家庭最大的資本、最大的投資、最大的債務。這種最直接的東西都沒有保障,這讓我對管理能力感覺有點失去信心。所以說後來我也沒有再買過房子。」

石家莊「時代新城」建案保安:「如果正常運行的話,一個地產怎麼也得兩三年建起來。它拖了兩三年,肯定說那邊錢那裡什麼,導致各種原因破產啥的,那就爛在這了。」

不過,中國房地產暴雷的不只恆大,還有碧桂園等其他大小建商。根據統計,恆大和其他破產建商在中國各地留下的爛尾樓高達2,000萬套。要完成這些項目,資金缺口約4460億美元,約新台幣14兆。

新唐人亞太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