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台糖豬樣品複驗 食藥署長 : 驗出西布特羅0.001ppm

台糖豬瘦肉精複驗三種可能結果!最快今出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2月2日台中市食安處公布,在台糖的梅花豬肉片驗到極罕見瘦肉精西布特羅(Cimbuterol),食藥署5日晚間收到台中市食安處寄送的原檢體,重複檢驗這份原檢體,今(7日)公布檢出西布特羅0.001ppm。台中市食安處同天也公布複驗結果,檢出西布特羅0.002ppm。

案件發生後,中央畜產會、衛福部食藥署、第三方驗證機構SGS等就針對台糖豬隻血液、毛髮、飼料及同批次梅花肉品等進行檢驗,都未檢出任何瘦肉精。目前,僅有1包檢出,仍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吳秀梅補充,從103至112年來,共檢測19300件豬肉,全部都是合格,針對此次台糖相關產品檢測情形,同批梅花豬有3件,不同批的有23件,其他產品有44件,目前41件檢驗完成全部合格,29件檢驗中。

後續相關作為,食藥署將持續跟地方衛生局做相關抽樣和檢驗,今年度本來設定2000件,將提高到4000件樣品,持續做抽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許娟 整理報導 / 責任編輯陳真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