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瘦肉精結果出爐 檢體反覆解凍、包裝破損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8 日訊】今年1月,台中市府驗出一盒台糖公司豬肉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引發食安疑慮。行政院食安辦公室今天(8日)公布調查結果,認為在飼養、屠宰和販售階段,都沒發現被汙染的風險;但無法完全排除、也無法證實是否在檢驗階段受到污染。

過年前,台中市政府驗出一盒台糖梅花豬肉片,含有瘦肉精「西布特羅」,但其它豬肉片都沒有檢出,行政院食安辦8號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調查結果。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 許輔:「可以排除輸入西布特羅流入農業豬隻畜養階段,屠宰分切階段,販售階段受污染之風險,但在檢驗階段,無法完全排除本事件檢驗階段受污染之風險,也未能證實本事件檢驗階段受污染。」

經過調查,分別排除在畜養、屠宰、販售階段受到污染,但檢驗階段有異常情形,包括標準品保存防潮櫃沒有上鎖;檢體袋開封前經過3次解凍,保存操作有缺失,而且已產生血水,顯示原包裝有破損,另外22次檢驗結果,超越正常誤差範圍,最終報告判斷方式,未盡合理,專家認為檢驗階段無法排除被汙染,但也無法證實。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主任 許輔:「驗出西布特羅屬於單一檢體事件。」「建議台糖公司向衛生機關申請產品重新上架。」

食藥署長 吳秀梅:「我們會找所有的地方衛生局,大家共同討論,我們對於公布的SOP,相關的草案其實我們已經擬定。」

行政院定調這是起單一檢體事件,雖然難溯源,找不到汙染西布特羅到底是怎麼汙染的,但確認沒有進入到豬肉供應鏈,食安無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