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節旺季旅客量 威尼斯將試辦收入城費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義大利東北部的威尼斯是著名的觀光勝地,每年都吸引大量遊客造訪,為了調節尖峰時期的旅客數量,威尼斯宣布,將從今年4月下旬開始,針對一日遊的旅客,酌收入城費入城費每人5歐元,而新規定也引發旅客兩極反應。

威尼斯每年都會舉辦熱鬧的嘉年華,吸引大量遊客。但同時也對環境造成衝擊。

為了調節旺季遊客量,鼓勵遊客選擇離峰期間造訪,威尼斯將從4月25號到7月14號的特定29天中,試辦徵收入城費5歐元,相當於台幣170元。

威尼斯遊客 Lin Keer:「我認為這很公平,因為變得越來越繁忙。這是我第一次一月來這裡,我簡直不敢相信昨天的人群,所以如果要開始付費,那很公平。」

威尼斯遊客 Charo Maria Rosario Requena:「如果可以的話我會反對,我會說不,我不會繳納這筆費用,因為我認為這是值得參觀的美麗城市,如果要收費的話,人們可能會拒絕。」

入城費只針對從早上8點半到下午4點一日遊的民眾,過夜旅客因為住宿費中已經包含旅遊稅,可以不用另外繳入城費。至於非觀光目的的民眾,像是當地居民、通勤學生、上班族,或是拜訪當地親友等,都可以豁免。

威尼斯市議員 Simone Venturini:「不會有驗票閘門、出入門道、鐵絲網或實體關卡。就像我們一直說的,這將是對遊客的一種幫助,因為我們請求他們的配合。這是一個實驗,我們無法確定已經找到很好的解決方案。這是一項法律工具,我們努力讓它成功,解決40年來有關威尼斯旅遊過盛的爭論。」

民眾可以透過網站或手機App預繳入場費,不遵守規定的民眾會被處以50到300歐元的罰金。當局表示,目前已經收到4000名入場預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