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中共蠻橫 台觀光署:即日起停招赴陸旅行團

反制中共蠻橫 台觀光署:即日起停招赴陸旅行團(資料照)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7 日訊】交通部觀光署今日公布新聞稿指出,為循序推動恢復兩岸團體旅遊,政府已完成相關準備,並原規劃於今(113)年過年後恢復國人赴陸團體旅遊。然而,因為中共迄今未就陸客旅行團來台進行安排,日前又片面宣布改變M503等航路運行方式,衝擊飛航安全。觀光署指出,考量情勢變更及國人旅運安全等因素,原規劃作業將不再進行,請旅行業即日(2月7日)起停止招攬前往中國大陸的旅行團。

觀光署指出,環顧當前情勢,不利於國人赴陸,尚非恢復台灣旅行社組團赴陸之時機。去(112)年8月24日陸委會會同交通部公布的相關規劃,從未改變。

台灣政府呼籲中共當局改變對台態度,䆁出善意,儘速開放陸客來台團體旅遊,以落實恢復兩岸團體旅遊交流之政策。

觀光署表示,針對部分旅行社已招攬成團、出發日期在113年3月1日至5月31日間的團體,為保障旅行業與旅客消費權益,仍可出團。6月1日之後的團體不能出團,請旅行社切勿再攬客,以避免衍生旅遊糾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方雅嫻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 陳真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