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管制工具機輸俄 經長:會助廠商拓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經濟部擴大輸往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工具機出口禁令,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8日)表示,多國都已實施出口管制,如果台灣沒有跟進,恐怕會影響,來自日本與德國的高階工具機控制器供應。

經濟部長 王美花:「高階工具機裡面,控制器那個Controller,高階這些Controller,不是來自日本就是來自德國,來自日本來自德國,這都是一個國際合作的,所以如果我們這邊沒有做好管制的時候,其實會影響更大的是,他們供應給我們的控制器,我們會有危險。整個來看的話,台灣確實是應該做好,這個相關的管制,那其他國家其實都已經做了管制。」

經濟部擴大對輸往俄羅斯與白俄工具機出口禁令,從3月8日開始正式實施,同時大幅提高第一次違規罰則,從最低6萬元提高超過15倍,也就是最低罰100萬元。王美花強調,如果台灣不做好管制反而會影響未來更大市場,近期貿易署和業者已有多次溝通討論,業者也能理解,後續如何協助廠商拓展到其他國家,將是今年重要工作。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