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送藥救一命」賴清德慰勉海巡艦隊分署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08 日訊】過年七天連假,有許多職業仍然堅守崗位,尤其是守護國家的國軍和海巡弟兄,小年夜一早,副總統賴清德上午前往淡水的海巡署艦隊分署,與海巡官兵提前圍爐,除了感謝之外,也強調政府會當他們的後盾。

坐上圓桌,準備吃飯,副總統賴清德小年夜來到海巡署艦隊分署,提前圍爐,感謝海巡人員的辛勞。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們犧牲了我們自己的時間,但是成就國家、成就社會,這個社會是非常肯定的。」「當然政府一定會做大家的後盾。」

賴清德發放加菜金以及一元小福袋,海上同仁也沒忘記,視訊正在澎湖外海值勤的嘉義艦及宜蘭艦同仁。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我看那個劉艦長跟各位弟兄都搖來晃去的,就知道你們的辛苦。」

賴清德講起去年8月,琉球籍漁船發生火燒意外,當時船長蔡明輝的高血壓藥燒毀,宜蘭艦第一時間千里送藥,這次也邀請蔡明輝夫婦一起圍爐。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 VS.船長 蔡明輝:「你的船上有量血壓的血壓計嗎,有嘛,那你量血壓高的時候怎麼處理(我就吃藥啊),沒有藥怎麼處理(沒有吃啊)。」

聊著聊著,賴清德一秒變成賴醫師,當場衛教起來。

中華民國副總統 賴清德:「因為人如果躺著,跟坐著站著量的血壓不一樣,所以你如果躺著的時候,血壓會降低,所以你沒有藥的時候,你就乖乖躺著,哈哈哈。」

海巡署去年(2023年)救援539人,驅離中國船隻越界1088艘、並查扣違法中國船隻29艘,另外,查獲非法槍枝56支、毒品5420.2公斤。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