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北返車潮湧現!國3北向最快下午4點擁塞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4 日訊】台灣的過年七天連假進入尾聲,明天開工。今天(14日)大年初五,關注國道高速公路的北返車潮。高公局預估,國道3號北向新竹的關西至桃園的大溪路段,最快下午4點出現壅塞。另外,也建議中部北返的民眾,可在中午前出發,避免遇到塞車。

過年連假最後一天,國道部分路段,出現返鄉車潮。高公局表示,截至上午9點,國道全線交通量為25.3百萬車公里,預估全天達115百萬車公里,是年平均平日的1.3倍。14日,北中南早上路況大致正常,下午到晚間,將是車流量高峰。

交通部高公局路況預報員 張譽耀:「國1的苗栗到湖口路段,從下午兩點到晚上7點8點間,會是車流較集中的一個時段,另外針對國3北向關西至大溪路段,從下午4點到晚上7點間,會是車流較集中的時段,另外國5北向的尖峰時段,則預計會持續到晚上7點8點後。」

其中,國5北向雪隧通過量18288輛次,較2020年增加9%。截至上午10點,頭城到蘇澳各北上匝道入口,排隊長約1公里,預估晚間7點後,甚至深夜才有可能紓解。

交通部高公局路況預報員 張譽耀:「多利用台61替代國1國3,南投往返台中地區可以改走台63,霧峰往返台中以北地區,可以建議走台74以及國道4號,另外國道5號的部分可以建議走台9替代,宜蘭往返台北地區。」

高公局也提醒,14日國道匝道實施封閉措施,包括中午12點到晚上12點,國1的埔鹽系統和國3西濱北向入口;以及中午12點到晚上9點,國1虎尾、仁德的北向入口以及王田雙向入口,都將管制。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