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損失逾2千萬 品保協會:年代旅遊蓄意詐欺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7 日訊】年代旅遊爭議不斷,觀光署昨天(16日)祭出停業裁處,今天(17日)再度開罰81萬元。而原本說會賠償的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昨天(16日)卻改口說,財務困難無法賠償。對此,品保協會直言,根本就是蓄意詐欺,將協助旅客打集體訴訟。

交通部觀光署署長 周永暉:「執行違反發展觀光條例的事件處分書,已經送達,處分新台幣81萬罰鍰。」

美加國際旅行社(年代旅遊)因與越南地接社款項糾紛,導致292名旅客在富國島被丟包,16日,觀光署已勒令停業三個月。17日,署長周永暉宣布,針對年代旅遊違法之事實,以一日查、一團一案的方式,確認共有4個違法事實。包括未辦妥旅客入住飯店、交通接駁、食宿等,開罰新台幣81萬罰鍰。

交通部觀光署署長 周永暉:「我們也查到有六團的旅遊團體,他為部分旅客或全團的團體旅客,簽訂旅遊定型化契約,那麼其中還包括了一團未依規定派遣領隊隨團服務。」

品保協會也證實,已收到年代旅遊負責人林大鈞聲明,內容指稱「美加國際旅行社因財務困難,無法對旅客負起賠償責任及出團責任。」

中華民國旅行業品質保障協會理事長 張永成:「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從2月13、14、15,一連串承諾的沒有一件事情做到,所以從這個事證,我們可以合理的推斷,這個年代旅遊美加國際旅行社,根本就是蓄意詐欺。我要幫受害的旅客打集體訴訟,用刑事惡意詐欺,打集體訴訟。」

品保協會態度硬起來,保障旅客消費權益,也捍衛台灣旅行社信譽。品保協會表示,自2月10日起,

陸續影響292名旅客,不少旅客還得自行付款繼續行程,初估賠償金額至少2000萬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