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爭論援烏議題 拜登對法案通過有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9 日訊】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各方就美國援烏問題展開了激烈討論。美國總統拜登則對援烏法案最終能在國會通過,充滿信心。

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有共和黨籍參議員認為,目前被擱置的600多億美元的援烏計劃,無法從根本上扭轉戰局,原因是美國目前沒有能力製造足夠的武器來幫助烏克蘭。

美國俄亥俄州共和黨籍參議員 范斯:「從根本上說,美國支持烏克蘭的限制因素不是金錢,而是軍火。」

也有參議員表示,由於美國南部邊境問題嚴峻,因此國會的法案,需要將邊境與援烏問題一起解決。

美國參議院外交關係委員會成員 芮基茲:「在美國,我們的南部邊境正面臨著一個緊迫的國家安全問題。在過去三年中,有八百五十萬人非法入境或企圖非法入境。」

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則強調,美國國會對援烏計劃的拖延,將對烏克蘭前線造成直接影響。

北約秘書長 史托騰伯格:「美國國會不做決定將導致美國支持力量的下降//我們每多等一周就意味著烏克蘭前線有更多人喪生。」

俄羅斯鄰國愛沙尼亞,引用二戰的歷史教訓,發出警告。

愛沙尼亞總統 卡拉斯:「如果美國孤立自己,最終會付出更大代價。如果侵略在某個地方得逞,就會導致其他地方的被入侵,從而威脅到全球安全。」

美國總統拜登週六在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通電話時表示,他相信援烏資金最終會獲得國會批准。

美國總統 拜登:「現在,當他們(烏克蘭)彈盡糧絕的時候,我們一走了之?我覺得這很荒謬。」

不過,當被問及,烏克蘭能否在失去更多領土前,獲得美國資金時,拜登表示沒有信心。

美國總統 拜登:「沒有,我沒有(信心)。」

就在外界關注美國對烏援助之際,由於彈藥短缺加上寡不敵眾,烏東重鎮阿夫迪夫卡(Avdiivka)失守,烏軍在週六凌晨宣布撤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