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尼黑安全會議將開 CSIS擴大國際挺台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15 日訊】慕尼黑安全會議將於16日召開,英國外長卡麥隆計劃會見王毅,討論台海自由航行議題。而華府智庫發表挺台灣報告,建議以具體利益和國際穩定為訴求,更能激發全球關注台灣。

國際安全事務論壇「慕尼黑安全會議」,將於16日至18日在德國舉行。英國外交大臣卡麥隆(David Cameron)將於會議期間與中共外長王毅見面,這將是卡麥隆去年11月出任外長以來,兩人的首次實體會談。

卡麥隆計劃與王毅討論紅海和台灣海峽的航行自由問題,呼籲北京支持航行自由,並強調航行自由適用於任何地方,包括台灣海峽。

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13日發表一份名為《強化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Building International Support for Taiwan)報告。報告指出,為了嚇阻北京威脅,需要一個強大的國際合作夥伴聯盟。報告建議,與倡導民主團結相比,倡導具體利益與穩定,更有可能推動全球大部分地區與台灣接觸。

美國布魯金斯學院中國中心主任 何瑞恩(Ryan Hass):「除非美國及其世界各地的夥伴,更積極有效地證明需要聯合支持台灣,否則將更難阻止中共採取單方面措施,試圖使現狀向其意願方向傾斜。另一個重大方向是,在台灣相關議題上,以廣泛利益為基礎的方法,比基於意識形態的框架更有說服力。」

報告中說,必須進一步釐清台海緊張局勢加劇的原因,以駁斥北京聲稱美國才應負全責的說法。建議各國協同追蹤及公開中共在軍事、經濟和網路領域對台施壓的主要內容。

CSIS中國研究講座主任 白明(Jude Blanchette):「 即使美國的政策給人留下了一些有效印象,但中共在國際舞台激進的宣傳攻勢顯然放大了這些印象。中共希望歪曲我們行動的動機,甚至歪曲行動的結果,使這些行動看起來是瘋狂的、故意破壞區域穩定的。」

報告強調,美國和主要盟國必須解決全球對台灣歷史、兩岸關係和地緣政治要素缺乏基本了解的問題。只要全球對台灣的認知存在缺陷,北京就有足夠空間操弄公共論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