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巡司令:台海是公認國際海峽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1 日訊】美國海岸巡防隊司令費根(Linda L. Fagan)21日線上記者會,被外媒問到中共海警在台灣海峽、南海的行為,美國如何因應中共的灰色地帶衝突,幫助盟友與被中共海警霸凌的國家。費根說,台海是公認國際海峽;美方的運作展現法治與專業,確保各國有能力打擊違法、打擊對主權的侵犯。

美國海岸巡防隊司令 費根:「確保各國有能力打擊非法活動,或其他侵犯主權的行為。」「美國海岸防衛隊在世界各地行動。我們的承諾是建立一個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地區,所有海員和所有國家,都可享受安全保障和繁榮,團結力量與夥伴關係;美國海巡隊繼續展示什麼是專業行為、符合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提醒銘記每個國家的主權都需被尊重。」「 台灣海峽是一條商定的、公認的國際海峽,正如對先前問題的回答一樣,我們將在符合國際法和規範的情況下,運營和航行我們的海警船。」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中國船越界翻覆釀死 民進黨表達三立場

防海事糾紛升高 國軍預擬可能狀況加強演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