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與台合作產軍武 陳建仁:樂觀進一步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美國國務院21日宣布新一波對台軍售項目,訪台的民主黨首席眾議員也提出,美方應思考有哪些軍售項目可在台灣共同生產。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樂觀看待在武器採購和自製方面跟美國有進一步合作。

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率團來台灣的同時,21日,美國國務院也宣布最新高達7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6億元的對台軍售項目。對此,立委王定宇表示,即時性戰場感知能力將大幅現代化,提升國軍能力。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 王定宇:「正當中國(中共)在我們的灰色地帶進行騷擾,那美國安和局通過link16這個系統,是非常重要的時間點。link16我們擁有之後,我們跟擁有同樣系統的盟軍之間,都可以第一時間即時掌握所有的資訊情報,戰場感知。」

隨團訪台的民主黨首席眾議員克利什納穆希也提出,美方應思考有哪些軍售項目可在台灣共同生產。

美眾院委員會民主黨首席眾議員 克利什納穆希(2024.2.22):「我們應該開始思考,有什麼是我們可以在台灣共同生產的。在生產155mm火砲上,台灣可能可以成為潛在重要合作夥伴。這些是我們知道威懾所需要的物品,它們是可以在當地製作的。」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陳建仁回應,樂觀看待在武器採購和自製方面跟美國有進一步合作。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拜登政府的第13次的軍售案,所以各國對於台海的和平穩定都相當的重視,因為它關係了全球的繁榮跟和平。當然我們也樂意看到我們跟友好的國家一起來強化我們的自主能力。」

主席蓋拉格也盼美國政府加速魚叉飛彈的交付程序,提供關鍵彈藥或裝備長期預算撥款,以提供台灣所需的嚇阻能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