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共創1900顆手繪燈籠 點亮高雄林園燈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3 日訊】元宵節到了,全台各地都有慶祝活動,高雄林園今年的燈節活動,以「龍林福滿園」為主題,由林園區的八所學校的師生,合力創作1900個手繪的燈籠,規劃成6大主題燈區,要讓民眾溫馨歡慶元宵。

來到林園幸福公園,色彩斑斕的燈籠掛滿公園角落,加上鄰近的林園公園和榕樹公園的六大主題燈區,點亮了林園燈會。

民眾:「有小朋友做這些燈飾就是很好,就是有大家的創意,就會讓這附近的小朋友更願意來,然後又可以分享民眾的創意,我覺得滿好的。」

高雄市林園區區長 簡水彬:「在燈會期間有看到學生帶著家長,來尋找他的作品,當那種尋找到的驚豔,成就感滿足感的時候,那種溫馨的畫面,就是我們今年創造這個燈會的最主要的目的。」

今年林園燈會以「龍林福滿園」為主題,設計了6個主題燈區,包括以獨特龍造型拱門的「輝映龍門」、「事事如意」、「龍來運轉」,「藍海共舞」則是設計海洋生物優游其中,還有象徵著帶來好運的海洋船舶意象「福來之舟」。

高雄市林園區區長 簡水彬:「林園因為靠近海邊,我們也請設計單位,把我們林園周邊的海洋特色燈呈現出來,當然配合今年的龍年,我們龍來林園幸福滿滿。」

民眾:「(林園燈會)去年有來,(去年跟今年布置得有甚麼不同),布置得更漂亮,然後主題更多。」

元宵節是中國傳統的節慶,林園燈會不僅展示當地豐富的文化特色,也讓學校師生展現了設計教育的精神,這場融合傳統與創新的燈籠藝術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