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高屏燈節 兔兔造型燈飾萌 民眾追拍打卡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2 月 03 日訊】元宵節快到了,今年遇上生肖兔年,全台各地都有兔子造型的燈飾,相當搶眼和討喜,各地燈區都湧入民眾要跟兔子拍照,成了熱門打卡點,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萌翻大小朋友的高雄水陸雙主燈「ㄇㄚˊ幾兔」,分別坐落在蓮池潭周邊,張開雙手賣萌的可愛模樣,讓到此一遊的網紅及遊客都忍不住要駐足拍照紀念。

民眾:「今年是兔年兔子很可愛,(怎麼沒有想說要選擇晚上來)因為晚上燈光照起來比較沒有視野那麼漂亮,現在看這樣視野比較清楚。」

不讓高雄專美於前,屏東燈節今年規劃「夢幻樂園」、「華麗巴洛克」及「登陸月球」3大燈區,展出超過40組華麗燈飾,不論是在勝利新村燈區,還是在縣民公園內,除了各式燈飾可以讓民眾拍好拍滿,還有可愛的「光光兔燈」可拿,吸引民眾排隊領取。

民眾:「(屏東光光兔)造型好看啊,今年的造型比較特殊。」

民眾:「(兔子)就是感覺比較可愛、比較溫暖,然後比較容易親近,喜歡的原因是這樣。」

今年高屏燈區每晚都吸引眾多人潮,高雄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高雄燈會今年移師左營蓮池潭舉辦,因有時間性的交通管制,呼籲民眾可以搭車前來,再換YouBike腳踏車或走路觀賞。

民眾:「腳踏車比較方便,(腳踏車比較方便,那時候人比較多是不是) 對,(所以你們是選擇人家少的時候來看,那怎麼沒有晚上來)因為晚上這邊人很多,然後就會怕人擠人。」

即日起到2月28日的228連假前,高屏燈區假日都有推出不同的節目表演,讓民眾在賞燈之餘也能欣賞多元的視覺饗宴,不妨找時間走走,感受屬於南台灣的兔年燈節氛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