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和ROTC教育中心開訓 培養國軍高素質領導人材

美和ROTC教育中心開訓 知性與深度令人耳目一新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4 日訊】      南台灣最大的教育中心美和ROTC,開訓典禮也是別出心裁,除了頒贈每一位新生有軍官寶典之稱的「基本教練」手冊,象徵軍旅生涯正式啟動外,現場還安排儀隊表演,展現該中心扎實的訓練成果,更結合了該校「大師講座」」課程,邀來國內知名的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以自身經驗,勉勵全體師生「勤、堅、行」,實現個人價值,讓枯燥的開訓典禮,充滿了,令人驚豔。

出席貴賓大合照
出席貴賓大合照

       典禮一開始,校長王建臺首先為剛完成「調適教育」的新生頒發基本教練手冊,王建臺在致詞時指出,美和ROTC教育中心的成立,延續了該校「以學生為本」的教育理念,並結合國軍需求,培育高素質的領導人才,此期間從無到有,凝聚了許多師生與家長的殷切期盼,到現在是第五個年頭,卓然有成,不僅招募績效連年獲獎,所培育出來的幹部更在各軍種、各單位發光發熱;緊接著他勉勵全體學生要有正向的思考與積極的態度,勤勉學習,積蓄自助助人的能量,服務國家、照顧部屬,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

校長王建臺為剛完成「調適教育」的新生頒發基本教練手冊。
校長王建臺為剛完成「調適教育」的新生頒發基本教練手冊。

      屏東縣副縣長黃國榮以自身服役經驗,鼓勵全體ROTC學生強化本職學能,陶冶領導能力,以成為優秀國軍幹部自期自許;隨後代表國防部出席盛典的海軍官校教育長李祥城有感於學生規劃與訓練成果,除了感謝學校對國軍建軍備戰與人才培育的支持外,更給予該中心高度評價,他並勉勵全體ROTC學生持續精進、勤訓苦練,為國軍注入源頭活力,共同打造一支堅實的國防力量,捍衛台海的安定繁榮。

校長王建臺和來賓合照
校長王建臺和來賓合照

      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更擔任「大師講座」主講人,暢談成功經驗,展現對學生的關懷與支持,他將自己的成功經驗與人生感悟分享給了在場的師生們,這無疑是一種鼓舞和激勵  ,常如山演講過後,還細心解答在座學生們的踴躍提問,並一一與學生合影留念。
     
      出席貴賓除了該校各級主管、南部地區軍事單位代表外,多位鄉鎮長、地方賢達及屏東縣副縣長也應邀出席,創立周年的「雄鷹儀隊」,展現辛勤訓練的成果,整齊的動作、昂揚的精神,換來現場熱烈的掌聲。

美和ROTC教育中心開訓 知性與深度令人耳目一新
美和ROTC教育中心開訓 知性與深度令人耳目一新

      美和教育中心自108年成立以來,受訓人數逐年遞增,目前已達近200人,成為全國第二大的教育中心,不斷發展與壯大也為學校帶來了更多的關注與期待,其教育設施與品質,更是直追三軍官校,五年來培育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質的領導人才,取得的成績可圈可點,共同見證美和ROTC的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趙揚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