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翰今告別式 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長發悼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7 日訊】今天是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律師陳俊翰的告別式,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都將蒞臨致祭,陽明交大教授林志潔表示,公祭場地已經佈置完成,今天會有許多身障朋友陪伴俊翰最後一程。

另外,美國密西根大學法學院院長凱爾·羅格也發表悼文,他說,密西根大學法學院的師生職員們都記得俊翰,他的笑容、他的幽默感、他與同學的互動、還有他求知若渴的好奇心,他說,俊翰對社會改革與身障者的權利保障,有著遠大的理想,他的離世是巨大的損失。

羅格指出,陳俊翰的博士論文主題是平等、不歧視與合理調整─以比較法觀點論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此論文用比較法的觀點,檢視法律與政策是否關照到身障者的需求,以及身障者的權益是否受到確保。

羅格表示,陳俊翰的研究目的是希望從法制、政策及其他各種不同的面向,改善台灣身障者的處境。陳俊翰對社會改革與身障者的權利保障,有著遠大的理想;對於他的離世,實在令人傷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沛芸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