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哲家獲名譽博士 張忠謀讚「準備最齊全CEO」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2 月 29 日訊】台積電總裁魏哲家,今天(29日)獲陽明交大頒授名譽博士學位,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也南下到新竹參與典禮。會上兩人提到台積電對於客戶市場注重,魏哲家更稱,三星、英特爾要超越,門都沒有。

台積電總裁魏哲家,週四(29日)獲頒陽明交大名譽工學與理學雙博士學位,授予典禮上更是眾星雲集。包括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鈺創董事長盧超群都親自出席。張忠謀致詞更是三次稱讚,魏哲家是台積電準備最齊全的CEO。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三個主動出擊的部門,他都經歷過了,研發、製造跟服務和市場行銷,所以我稱他為,準備最為齊全CEO。」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張創辦人,特別從台北趕來,講了一些我在公司沒有聽到的褒獎的話,那個會讓我的生活好很多。」

兩人隔空對話,逗笑在場嘉賓。魏哲家致詞表示,自己能獲得榮譽,99%來自台積電,並再次強調台積電能獲得世界第一,當中三星、英特爾超越不了的關鍵。

台積電總裁 魏哲家:「你技術有一天,說不定可以趕上台積電,雖然我認為它不太可能,你的製造有一天可以跟台積電一樣好,雖然我也不認為可能,但是有一點你要得到客戶的信任,你永遠趕不上台積電。因為要做到客戶的信任,第一步,你不可以跟客戶競爭。所以有兩個很厲害的競爭對手,一個在南韓、一個在加州,它們都還努力做自己的產品,然後想跟台積電競爭,我本來要想比較簡單的話,叫做門都沒有。」

台積電創辦人 張忠謀:「我所謂的Marketing,就是要了解市場、要了解客戶,你要了解客戶比他自己了解都還要了解,這完全是可能的。」

對於獲頒名譽博士,魏哲家給予自己勉勵,表示「積極做事、謙虛做人」,知道自己是誰,懂得自己什麼可做、什麼不可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林秋霞 陳輝模 曾馨旻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