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奧運倒計時 美食之都準備迎接1.5萬選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2024年巴黎奧運即將在7月在法國西體育場舉辦,事前的規劃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準備當中,其中選手的伙食備受矚目,除了要符合運動員的營養需求,也需考量各個國家的飲食文化,多元化的餐點將是奧運膳食團隊的一大挑戰。

法國主廚吉洛伊(Charles Guilloy)在流理台上準備各種配料,利用當地食材綠扁豆及酸奶製作美味料理,這將是為巴黎奧運15,000名運動員,提供的550道料理之一。團隊每天將準備高達40噸的食材,並考量世界各地不同的口味及文化製作餐點。

法國主廚 吉洛伊:「我們將製作一道綠扁豆糊泥,利用當地採購的綠扁豆佐優格,富含蛋白質的優格、香菜及萊姆優格,再加上一點玉米餅來添加一點脆脆口感。」

吉洛伊所在的公司,將負責在巴黎北部的選手村,提供24小時的供餐服務,預計派駐300人的餐飲團隊來提供206個代表團的飲食。

法國主廚 吉洛伊:「在2024巴黎奧運中,我們將在餐桌上歡迎全世界,因此對我們來說,真的很榮幸能夠參與料理準備工作。當然,要理解一個複雜的事實,我們將為15,000名運動員、每天準備40,000份餐點,因為我們的目標是讓運動員能發揮正常表現。」

另外,餐點中會有25%的當地食材,讓料理也能兼具法國特色,除此之外還考慮了不同民族及宗教文化,餐飲團隊會準備無麩質及無乳糖的食物,還有提供清真及猶太飲食。這些都是奧運村提供的多元化餐點,來滿足運動員的營養需求。

餐飲服務將在奧運前16天開始供應,現場也會有營養師來協助運動員營養諮詢,餐飲團隊已準備好迎接這一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