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開「小草咖啡店」恐違法?柯文哲:是支持者開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1 日訊】備戰2026地方大選,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傳出要在新北林口,台中北屯和高雄左營三個民眾黨選舉得票最高的地方,開設小草咖啡廳,深根基層,只是政黨法明定,政黨不得經營投或投資營利事業,柯文哲今天(1日)回應,咖啡廳是支持者開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每週二、五立院總質詢時間,就會到民眾黨團跟立委開會。不只國會要發揮白色力量,柯文哲還積極向外佈局,準備在這次總統和立委選舉得票最高的三個地方,開設小草咖啡廳。

媒體人 黃暐瀚 vs.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你剛剛講開三個咖啡店,就是開在林口、台中北屯跟左營這三個地方是不是?因為那三個要成功,才可以開始快速擴展。真的賣咖啡嗎?什麼都賣。每個月保證都有柯P座談會。」

網路節目上,柯文哲自信滿滿,表示民進黨四年後必須應付一個更強的對手,因為除了小草深耕基層,2026地方大選,民眾黨還會勇敢提名。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們那個叫N+1計畫,N就是如果你那個選區目前是一個,就+1,N+1為原則,但是可以有特例,可以討論。」

除了咖啡廳以外,柯文哲還提出N+1計畫,不過《政黨法》明定政黨不得經營或投資營利事業,民眾黨開小草咖啡廳合法嗎?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政黨本來就不能有營利事業,所以這一定是支持者自己去開啊!只是我們去用他們開的場地去做一些活動。(這樣是不是有借殼上市的感覺?)這一定是一個,怎麼講,算是私人的,一樣嘛,產業就是產業嘛,只是說我們現在那個小草聯盟支持者也滿多的,就由他們來規劃、來設立。」

說是支持者開的,不是民眾黨,柯文哲輕描淡寫,試圖化解小草咖啡廳可能違法的爭議。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