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要查中製聯網車 美商長談資安嚴重風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3 月 02 日訊】繼續來看到,美國總統拜登週四宣布,美國正在調查,從中國進口的、可連結網路的汽車,是否存在國家安全風險,並將採取相應防範措施。

擔憂中國可連網進口汽車,可能被中共利用來收集美國公民及基礎建設等敏感資料,構成嚴重國安威脅,白宮宣布,美國商務部正對此展開調查。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任何人和你都知道,中共政府可以走進任何一家中國汽車公司,要求數據、要求資訊、要求他們與中共軍隊協調,所以只要情況如此,我們就必須以一種有針對性的措施保護美國人。」

美國商務部將向汽車業界和大眾收集訊息,並制定潛在法規來管理來自中共和其他「受關注國家」的車輛技術使用。

另外,中國電動車製造商比亞迪才宣布在墨西哥等周邊國家設立組裝廠,中國電動車可能藉此由邊境輸往美國,參議員霍利(Josh Hawley)等人也呼籲拜登政府對中國汽車製造商課徵新關稅等額外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